伊斯坦布尔与全运会

穿过冰冷的雨夜,为阿根廷跑到断腿为止。

【TMR/Newtmas】晚安,大师

72小时Sangster生日联动

摇滚莫扎特AU、双向暗恋
——————————  

  在Newt踏进酒馆的那一刻,他还是不禁皱了皱眉。人多的地方总令Newt感到不适应,就连宫廷宴会他都很少参加。如果不是Thomas又用3D立体环绕信邀请他来Gelly的酒馆,他现在应该还窝在家里一边吃小蛋糕一边进行艺术创作。 

  Newt躲避着嘈杂的人群,四处寻找着Thomas的身影。其实Thomas的位置很明显,只要Newt稍稍一踮脚就能看见。Newt轻而易举就发现了Thomas,而Thomas也心有灵犀似的,同时看见了离他不远的宫廷乐师长。

  年轻的音乐家立刻从吧椅上跳下来,兴奋的朝着乐师长挥手。坐在一旁的Gelly因为被Thomas的饮料溅到而发出布满的怪叫,却连同音乐家对乐师长的欢呼一同埋没在人群里。

  Newt看见Thomas的上下唇像一只正在吃胡萝卜的兔子一样晃动,但他听不见任何一句话。不过Newt还是能猜出个十有八九来。这可以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 

  “Newt大师!您来了啊,我还以为您不会来了呢。不是说还要写谱子吗?”Newt被Thomas拽着胳膊拉到跟前,手上不知什么时候被塞了一杯酒。

  Newt拿着酒杯在Thomas面前踉跄了几步。  待他站稳后,装作不在意的耸耸肩,选择做一个不诚实的孩子,“谱子早就写完了。”

  多出来活动活动才好,现在除了屁股上肉最多就数小肚子了。Thomas如实想到。

  “大师您要多活动知道吗?您都胖了。”Thomas美化了一下内心活动,提醒着乐师长,“您说对不对?Gelly?”

  沉迷对着玻璃杯挑眉的Gelly懵逼的回过头,“嗯?是……是吧。” 

  然后两人成功获得了Newt的一个白眼。

  “老板!门口有人找您!”一位女服务员走过来跟Gelly传话,把他叫走。所以现在只剩音乐家和乐师长两个人了。 

 年轻的音乐家手紧紧抓着衣兜里的一张纸,手已经紧张出汗,这个计划他已经预谋好几天,今天终于可以实行了。  Thomas转头对上Newt的眼睛,“New……”他一个音节还没发完,就被一个混蛋打断了。  

  “你是Newt吗?”一个人站在他们身后,面色不悦的看着Newt,与酒馆的人们格格不入。  

  “是的,找我有……”

  水声吸引了大部分的人的注意力,他们都惊讶的看向被水泼湿的乐师长,同样惊讶的还有被溅了一身水的Thomas。  

  “您的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这是雇主让我传达给你的。”他留下一句话,就拎着铁桶消失在人群里。只留Newt一个人身处窘境中。 

  “喂!你给我回来!”Thomas对他大吼着,但早就是徒劳了。  Newt呆呆的站在那里,他既没有眨眼也没有动,衣服上的水滴滴答答的落到地上。人群一哄而散,该干嘛干嘛去了。

  贴心的服务员送来一块大毛巾,Thomas抓起毛巾帮Newt擦着湿透的头发。头发差不多干了,他又脱下外套,甩了甩外套上的水,披在Newt身上。

  “大师您还好吗?我们回家。”  

现在是春天,维也纳晚上的温度没以前那么低,但如果只穿一件衬衫还是有些冷。  

  “Thomas,要不要我把衣服还给您?你看起来很冷。”Newt的手伸向披在身上的衣服,却被Thomas一把抓住,牵住手往前走着。 

   “不用,我不冷。”Thomas攥紧Newt的手,加快了步伐。他走在了前面,不然Newt红透的耳朵就会被他尽收眼底。

  Newt的家很快就到了,Thomas坚持把Newt送到家门口。Newt把外套还给了Thomas,“谢谢您,Tommy。”

  Thomas摸了摸口袋,纸还完好无损的躺在兜里,他深吸一口气,说道,“大师,您想好怎么报答我了吗?”

  原本背对着Thomas开门的Newt转过身,还没干透的金发随着转身甩了一下,“您想我怎么报答你?”

  Thomas终于把捣鼓了多天的东西塞给Newt,“下周来看我公演吗?”

  “让我考虑考虑。”

 “好吧。晚安,大师。”

  “晚安,Thomas。”

  Thomas蹦蹦跳跳的走远了,Newt才看向Thomas塞在他手里的纸,那是布尔格剧院的票。

  “Newt,您已经看着它很长时间了。”大总管Minho抱着胳膊站在Newt身边,这么长时间里Newt一直在端详一张纸。直到Minho好奇的也凑过去看,“布尔格剧院,托马斯公演……”

  Minho做出了一个嫌弃的表情,“我不喜欢他的音乐,太多音符了。”说着还虚张声势的用手杖敲了敲地面。

 “您哪搞来的票?”Minho无意间提到,“您是要去现场砸场子吗?”

  “Thomas给的。”Newt还在把玩着。

  Minho:我收回刚才的话。

  “您什么时候跟那个臭小子走的那么近了?我记得您说过你不喜欢他的音乐的。” 

  可是我没说过我不喜欢他人。

  离Thomas公演的日子越来越近,Newt见到Thomas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而这位充满活力的音乐家也很少出现在皇宫里,直到最后两天乐师长再也没看见过音乐家。 

   “Mr.Newt刚才Mr.Thomas来找您了,但是您不在,Mr.Thomas只好留下了一封信就离开了。”佣人熟练的脱下Newt的外套,把外套挂在衣架上,“Mr.Thomas把给您的信留在主卧里了。”

  嘴里塞满小蛋糕的乐师长一进卧室就飞快的把鞋脱下扔在一边,衣服花哨领口的原本还服服帖帖的被黑色背心压在下面,现在已经毫无形象的挂在胸前。  乐师长才不会管这些,他在桌子上发现了音乐家留给他的信,乐师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

亲爱的Newt大师:

  您后天一定要来看我的公演!我给你的票您还有吧?不过没关系,以你的身份应该都不用票了。  我非常非常期待您的到来,有了您的到场我会很高兴。以及很抱歉我这几天不在皇宫里,因为我真的太忙了。

爱你的Thomas  

  Newt很快就看完了这封信,票一直被他随身携带着,现在他正完好无损的待在兜里。除了被他揉的有点皱。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今天就是Thomas公演的日子。  现在天还没黑,但是已经临近演出时间。布尔格剧院门口已经人满为患,Newt走剧院的另一个通道去了包厢,这是专门给贵族的入口。乐师长进去之前还特意嘱咐工作人员不要告诉Thomas他的到来。  他打算给音乐家一个惊喜。不是吗?  Newt站在二楼的包厢,楼下的情景被他尽收眼底。

  人群里传来的一阵躁动吸引了Newt,是Thomas来了。他戴着一个斗篷,Newt打赌他里面穿的肯定是全黑。这位出名的音乐家被他的粉丝们包围着,他被挤在人群中寸步难行。  

  但是他的心思可完全没在这方面。  

  Newt的位置正好能清楚的看见Thomas,而他却看不见他。Thomas正四处张望着,眼神在二楼游荡。 

  Newt知道Thomas在找谁。 

  Thomas离开了,Newt无聊的看着其他包厢的贵族们。他认出坐在对面的是公爵的女儿Teresa还有其他贵族小姐。 

  演出时间到了,在场的所有人都静了下来。音乐家上了台,对着观众席鞠躬后,转过身背对着群众准备开始指挥。  

  舒缓的音乐从台上响起,女高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大提琴陪衬着女高音的歌声。Thomas铿锵有力的手臂在空中飞舞,肥大的黑衬衫的袖子随着手臂的摆动而翩翩起舞,让Newt产生了一种错觉。

  Thomas就像一只待飞的大鸟,扇动着翅膀随时准备起飞。  Newt就这么一直入迷的听着。他和Thomas拥有着同样出色的音乐天赋,他敢肯定,Thomas的歌剧一定会在维也纳大红大紫一段时间。

  乐师长对音乐的直觉总是正确的。

  Newt看看怀表,找准时间离开包厢,悄悄溜进Thomas专用的化妆间。他决定坐在沙发上给Thomas一个惊喜。

  Newt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等到他都快睡着。直到门口出现一阵熟悉的脚步声。Newt一个激灵赶紧躲在门后面,准备吓Thomas一跳。  开门声如约传来,Newt趁机捂住了Thomas的眼睛。 

  “大师,我知道是您!”Thomas挣脱Newt的手,把他抵在墙上激动的抱在怀里,“我还以为您不来了,您知道我当时有多伤心吗?”  Newt任由Thomas抱着,“我这不是来了吗?”  

  “我不管,我要您的补偿。”Thomas又往Newt怀里钻了钻,头埋进Newt的颈间。 

  “我要怎样补偿您?”

  Thomas没说话,头抬了起来,他们的脸凑的很近,Newt甚至能感受到Thomas的气息扑面而来。

    Thomas抚摸着Newt的下巴,低头吻上乐师长的嘴唇。

  刚开始音乐家还在小心翼翼的试探,在发现乐师长没有反抗甚至是默许的音乐家这一大胆的行为后,音乐家变得更大胆了。他把舌头伸进乐师长的口腔里,与乐师长灵活的舌头碰撞在一起,乐师长从轻轻回应着音乐家到激烈的与音乐家的舌头缠绵。

  天才的舌头令他疯狂,令他向往。他沉浸在这深深的潭水里无法自拔。

  Newt搂紧Thomas的脖子,更激烈的回应着。

  敲门声在不适合的时候响起,“Thomas!您还要参加宴会,要迟到啦!”是Thomas的助理Chuck。

  Thomas与Newt迅速分开,Newt尴尬的整理着衣服。Thomas则对着门口喊道,“我马上来!”

  等门口的脚步声渐渐消失,Newt才尴尬的开口,“咳……Thomas您还有宴会,不赶时间吗?”

  “您知道,我从来不屑于跟那个贵族打交道。”Thomas委屈的撇了撇嘴,“大师,您带我回您家好不好?我家太远了!做马车回去会被Chuck发现的。”

  Newt笑了笑,拉起Thomas的手溜出了剧院。  如果有些幸运且细心的维也纳人民大晚上在街上晃悠,他们就会发现维也纳两位最著名的音乐家正伴着月色手拉手在维也纳街头私奔。

  而现在两位音乐家正相拥躺在床上互相取暖。

  “晚安,Tommy。”乐师长口齿不清的说道。

  音乐家笑着把乐师长抱进怀里,

  “晚安,大师。”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伊斯坦布尔与全运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