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与全运会

穿过冰冷的雨夜,为阿根廷跑到断腿为止。

【足同/帕迪】【拟兽化】保罗哥哥

CP:帕迪

Summary:赤狐迪巴拉捡到了一只狮崽。

设定:一些动物在成年一段时间后可以变成人,并融入人类世界。

预警:阿根廷美洲狮帕文X赤狐迪巴拉/提及玫瑰

OOC预警
逻辑已死 欢迎捉虫
注意逼雷 雷者勿入
踩雷概不负责

——————————

【1】

当迪巴拉被扑倒在地时,他的脑子还处在懵逼状态。他原本在林间寻找着食物,突然看到有一只黄色的不明物体朝他飞来,迪巴拉还没来得及躲,便被推到在地。

迪巴拉推开压在他身上的东西,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毛,警惕地看着地上跟自己差不多体型的黄色毛团。

黄色毛团露出了头,迪巴拉发现是一只美洲狮幼崽。为什么美洲狮幼崽会独自跑出来?现在他应该老老实实地待在母亲身边而不是到处乱逛,而且他还没到独立生存的年龄。

“小家伙,你妈妈呢?”迪巴拉试探着问出口,见美洲狮没有回答,又问道,“你叫什么?”

美洲狮还是没有回答,“你多大了?”

“我……我叫克里斯蒂安·帕文,一岁了,阿根廷美洲狮……我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妈妈带我和其他幼崽学捕猎,然后我在草丛里睡着了,醒来就找不到妈妈了……”美洲狮委屈地看着迪巴拉。

“保罗·迪巴拉。一只赤狐。”迪巴拉望了望天,现在已经黄昏,太阳很快就会落山,到了晚上独自留在森林里是很危险的。

“好吧……你晚上去哪?夜晚的森林可是很危险的,有狼出没。”

帕文明显被迪巴拉吓住了,他自出生还没见过其他食肉动物,只在妈妈口中听到过。帕文低下头,小声说道,“我不认识回家的路……我没地方去。”

小美洲狮看起来可怜极了,他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耳朵委屈地下垂,尾巴也蔫蔫的贴在小短腿边。

迪巴拉不忍心把帕文一个人扔在森林里,走到他身边,拱了拱他,“那我就好心收留你一晚,走吧,我带你回家。”随后走在前面带路。

帕文瞬间精神了,迈着小短腿紧跟在迪巴拉身后,“谢谢您!那我要怎么称呼您?”

“叫我保罗就好了。”迪巴拉走在前面偷笑着。

“谢谢保罗哥哥!”

【2】

迪巴拉带帕文来到了他位于一个小山坡下的山洞,感谢他建窝时的明智的把窝又扩大了一倍,不然他和帕文就要挤在一起睡觉了。

“保罗哥哥……我能跟你一起睡吗?”帕文往迪巴拉身边挪了挪。

“怎么了?”

“我冷,你的毛是红色的,看起来很暖和。”

迪巴拉伸爪拉近了他们的距离,用他的大尾巴紧紧圈住帕文。“现在呢?”

“暖和多了。”帕文高兴地蹭了蹭迪巴拉的下巴。

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一只赤狐就这样抱着一种美洲狮幼崽睡着了。

【3】

迪巴拉醒来的时候帕文还没醒,小狮子把自己缩成一团藏在狐狸的尾巴下,胸口随着呼吸起伏着。迪巴拉轻轻把尾巴从帕文身上撤下来,见帕文没有动静,便悄悄地走出了山洞,一路跑出森林,一直跑到紧挨着森林的一个小镇边。

这个小镇里住着很多已经分化成人的动物,他们大多不愿离自己幼年时居住的地方太远,就选择住在这里。但也包括一部分外来的动物们,狮子梅西和阿圭罗就是其中一员。

他们在刚成年时被实施强制独立制赶出狮群,两人一直相依到成年分化成人,后来便定居在这里。

迪巴拉熟门熟路地跑到梅西和阿圭罗家,伸出爪子挠着家门。

“里奥!塞尔吉奥!你们在家吗?”

门敞开了一个小缝,跑去开门的梅西还没反应过来,迪巴拉就钻了进去。

“保罗?有事吗?”梅西蹲下来摸着迪巴拉毛茸茸的头。

“里奥我遇到了一点问题,我昨晚捡到了一只迷路的阿根廷美洲狮幼崽。”

“阿根廷美洲狮?我还从来没加过这个品种的狮子。我记得他们的体型要比我们小。”

阿圭罗也被他们说话的声音吸引过来,插嘴道,“他现在在哪呢?”

“在我家,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睡觉。”

【4】

帕文醒来的时候感觉身边空空的,他摸了摸旁边,却没找到原本睡在他旁边的迪巴拉,他一下子慌了起来。

他走出山洞,环视这周围,没有找到熟悉的身影,却看到了两只带鬃毛的雄狮向山洞走来。

帕文沉默了两秒,又默默地退回了山洞。

保罗哥哥到底去哪了?

帕文这么想着,迪巴拉就跑了进来,帕文立刻凑到迪巴拉身边,“保罗哥哥,你去哪了?”

迪巴拉把他带出了洞里,“我去找我朋友了。”

当看到两只雄狮立刻凑到他和迪巴拉身边时,帕文内心是拒绝的。他悄悄调整步伐,躲在了迪巴拉身后。同时又睁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两狮一狐之间的对话。

“这就是我说得那只幼崽,克里斯蒂安·帕文。”

梅西走上前说道,“你好,我是里奥·梅西,他是塞尔吉奥·阿圭罗。”梅西见帕文依旧一脸紧张地看着他,他退后了一步,笑着说道,“我们没有恶意的。”

“我要保罗哥哥。”帕文不高兴的哼了一声,往迪巴拉身上又蹭了蹭。

迪巴拉发现,要摆脱这只小狮崽,可能不太容易了。

【5】

迪巴拉让帕文藏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再三小声叮嘱他,“不要乱动,不要让猎物发现你,好好看着我怎么捕猎。”

帕文点了点头,目送着迪巴拉向不远处正在寻找食物的鸡潜伏过去。迪巴拉先是隐藏在草丛中轻步向前,待鸡没有发现他,迪巴拉又加快了速度。迪巴拉一个起跳,扑向了鸡。

但他还是快了一步,鸡提前发现了迪巴拉,受到惊吓的鸡迅速向反方向跑去。

帕文原本全神贯注地看着迪巴拉捕猎,但当看到一只鸡冲他飞奔而来时,天生就具有的捕食本领驱使帕文向前扑救。

当他吃到一嘴鸡毛时,帕文知道他成功了。

【6】

帕文最终还是被迪巴拉送去让阿圭罗教他捕猎。跟着他时帕文总是黏着他,以至于不好好听他讲话。

【7】

帕文嘴里叼着一只兔子,兴奋地跑到正在家门口晒着太阳睡觉的迪巴拉身边,叫醒了他。

“保罗哥哥!你看!我抓到一只兔子!”帕文口齿不清地说道。

迪巴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第一眼就看见了叼着一只肥大的兔子的帕文。迪巴拉定了定神,当他与兔子对上眼神时,突然惊讶大叫起来。

“克里斯!放了他!那是苏亚雷斯先生!!!”

帕文被迪巴拉吓了一跳,立即松口把苏亚雷斯放到地上。刚触地的苏亚雷斯抖了抖身上的毛,毫不客气地在帕文腿上咬了一口。

“抱歉,苏亚雷斯先生,他不懂事。”迪巴拉跟苏亚雷斯道着歉。

“这是你儿子?下次看好他。”苏亚雷斯看了一眼帕文。

“不。”帕文反驳道,“保罗哥哥是我男朋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苏亚雷斯匪夷所思地看了一眼帕文,又看了看迪巴拉,什么也没说就跑了。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留下的迪巴拉和帕文面面相觑,帕文奇怪地看着迪巴拉丰富的表情,说道,“我说错话了吗?”

“谁告诉你男朋友这个词的?”

“阿圭罗先生。我问他跟梅西先生是什么关系,他告诉我的。”

“那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关系非常好的朋友?阿圭罗先生说在一张床上睡的就可以互称男朋友!”

【8】

帕文在两岁时体型超过了迪巴拉,他已经不能像他们刚遇见那会缩在迪巴拉的尾巴下。但他仍喜欢那么做。

也是在帕文两岁那年,他又经历了一次走失。

迪巴拉一个人走在前面,故意没理走在后面的帕文。

“保罗哥哥……”帕文耷拉着耳朵,尾巴也无精打采地贴在大腿边,无论帕文怎么呼喊迪巴拉他都不答应。帕文知道迪巴拉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三两步绕到迪巴拉前面挡住了迪巴拉的去路。

“我错了……我下次一定不会乱跑了。”

迪巴拉停下脚步,说道,“你知不知道你有多让人担心?你一岁的时候是我发现了你,这次是里奥,下次你让谁来?”

帕文讨好似的蹭着迪巴拉的侧颈,“抱歉,不会有下次了。”

迪巴拉还是抵不住帕文的撒娇,暗自叹了一口气,抱住委屈的美洲狮说道,“我只是害怕失去你,你把我担心死了。”

“我会永远跟着保罗哥哥的。”

【9】

今天阿圭罗跟往常一样,带着帕文去训练捕猎,留下梅西和迪巴拉一人一狐在家。迪巴拉趴在沙发上,看着梅西全神贯注地打FIFA。

“克里斯最近很依赖我,他都两岁半了,要知道我9个月的时候就独立生活了。”

“美洲狮三岁就要独立,他现在两岁半,该考虑让他独自生活了,他不能总是靠你,保罗。”梅西抽空说道。

“我还没想过让他独立……”

“这是大自然的规律,我们谁也违背不了。”梅西伸手摸了摸迪巴拉的脑袋,“独立也并不是坏事,我和Kun就是那时相遇的。”

【10】

迪巴拉最终还是决定让帕文独立,去过他向往的生活。

迪巴拉奇怪地看着帕文在洞口蹭来蹭去,问道,“克里斯,你在干什么?”

“做标记。如果有别的狮子经过就会知道这里已经属于我了。”帕文笑看迪巴拉,却难掩眼中的不舍,“而且如果保罗哥哥你想我了也可以来这里。”

来为帕文送行的人很多,迪巴拉,梅西,阿圭罗,苏亚雷斯还有一些其他的朋友们。

“我都没有什么好送你的。”迪巴拉和帕文再次抱在一起。

“你已经送了我两件了。两年前你救了我,让我能活到现在。而现在又留给我这么多回忆。”

“克里斯,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我也是,保罗。”这是帕文第一次叫迪巴拉“保罗”。

迪巴拉看着眼前的美洲狮,他仿佛回到了两年前初遇美洲狮幼崽的那个晚上。两年,这只小狮子已经从一个幼嫩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

告过最后的别,少年开始了他的探险。

迪巴拉一直看着帕文消失在地平线,在他消失的那一刻,太阳正好升起,这片森林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END



【彩蛋】

迪巴拉在帕文离开的几个星期后分化成了人,他也搬离了这片森林,来到旁边小镇上与梅西和阿圭罗成了邻居。

变成人的第一年是鸡飞狗跳的,他要适应很多新东西,新朋友。不过好在他还有一群朋友可以帮助他。第一年过得并不是那么艰难。

变成人的第二年迪巴拉已经适应了人类生活。有时他会与梅西和阿圭罗一起踢踢球,去别的地方玩几天,或者变回狐狸重回他动物时期的故居,帕文做的标记已经淡化,但迪巴拉仍能感受到那只小狮子的存在。

这是迪巴拉变成人的第三年。

他正在客厅里打着游戏,忽然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迪巴拉放下游戏手柄去开门,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窜进来的人扑倒在地。那个人把头埋进迪巴拉的侧颈,低声说着,

“保罗哥哥。”

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谁也没撒手。

——————————

@上上签 我写完了

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 ( 28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斯坦布尔与全运会 | Powered by LOFTER